??追星阿狗??

公子景/面面 仙魔师徒文


接前面两章
在我主页里)

依旧没想好名字

走向开虐




(三)洞悉镜
这一日,老君在丹房里炼丹,看着那鼎里燃烧的真火,突然想起,景琰那孩子,也该回来了,不知他这翻游历,是否精进了些许,老君想着边走到那洞悉镜前。
这洞悉镜,乃是上古的神物,三界六道,世间万物,没有它所不及之处。
老君本想看看景琰这断线的风筝飞到哪去了,却无意间发现,景琰身边的银发小书童。镜中景琰在床榻上睡觉,旁边的银发少年就给他扇着扇子,颇有微词,但却一刻不停。景琰长了本事也收了伺候人的身边人,到了哪都一副懒散怠慢的样子,但这少年发色异于常人,定也不是什么等闲之辈。
出神的功夫,老君便看着那小书童,看着景琰的睡颜出神,一丝黑气飘散出来。老君很快意识到这孩子,是魔族,可当年确定不曾留下活口,若这孩子侥幸逃脱,为什么这百余年未曾洞悉天地间丝毫的魔气。
景琰!糊涂!你可知你犯下了多大的罪行。


这人间正值夏季,公子景吃了午饭,便唤夜尊来房里。
“徒儿,为师要休息一下,可这盛夏燥热。”说着递给夜尊一把扇子。
“师傅不妨直说想让我在旁扇风。”然后不情愿地拿起扇子。
“记住,这都是修行。”然后安心闭眼睡下。
夜尊一脸的气急败坏,却又不敢违抗。等我有了仙法,一定也要师傅这般照顾我。
夜尊看着公子景的睡颜。师傅这个人,平时安静淡泊,却总想着欺负我,就这睡觉的时候,没那么可恨。
师傅真的俊美,比我夜尊还要美上几分。
夜尊看着出神,却不知那太上老君已在来的路上。

公子景突然惊起,“不好!”吓得夜尊手一抖扇子都抖掉在地上。
“师傅,从未见师傅如此惊慌,莫不是梦到了什么发了癔症。”
“老君来了。”公子景挤出了四个字。
夜尊不知所以。
说着,太上老君带着风,仙气盈满的出现公子景面前。
公子景匆忙从床上下来,行了大礼,“景琰拜见师傅,不知师傅此次亲自前来所为何事”
老君没有回答。
“师傅此番前来,是否有要是,还是景琰犯了什么错,请师傅明示。”
夜尊心里还暗自窃喜,这师傅见了他的师傅却是这般局促,不见他平时的波澜不惊。
老君看了眼夜尊,“景琰啊,你可知道你犯了大罪。”
公子景心里一紧,莫非要败露,可这百余年藏的好好的,便又故作镇定“师傅若说,景琰游历百年不曾看完师傅,景琰却是犯了大罪,甘愿领罚。”
老君有些怒气“景琰啊景琰,你收个什么人不好非要收个魔族的漏网之鱼啊!”
公子景一听大事不妙,立马跪下,“师傅,徒儿当年路过幽冥山下,看着孩子坐在尸体堆里,属实可怜,便收为弟子,教他积德行善,修身渡人。这百余年,他跟在我身边从未作恶。”
老君叹了口气,“你糊涂!可你藏了他这么久,你可知道我是如何洞悉的吗?”公子景头低的更低。“这魔族被你隐去了魔气,这封印本是完好的,可魔气突然暴涨,封印就会抵抗不住这一秒的盈满,泄漏出一丝魔气。”
公子景抬头看看夜尊,也觉得奇怪,夜尊回望也不知所以,“师傅,景琰都未曾传习这孩子法术,又如何魔气暴涨。”
老君看看两人,像是询问,你们真的不知道,三人沉默了好久,老君才开口,“魔族,在动情的时候,魔气会在这一刻突然暴起。”
“你的好徒儿,对你动了情。”
公子景猛然抬头,看看老君又看看夜尊。夜尊一时不知所措,被拆穿了心思般局促不安,只是拼命摇头,张嘴想说没有,又像卡住了般,半晌只轻生叫了句“师傅。”
公子景,此刻心里如同理不清的乱麻,事情败露,定是要出大事,这自己受罚不要紧,这夜尊可能连命都要保不住。可这孩子动了情,公子景又是有些欣喜,确又知道,这更是错上加错,这界限,自古不可逾越。公子景跪在地上,盯着夜尊,眼里复杂,却说不出来一句话。
沉默,这夏日的人间,有蝉在外面的树上鸣叫,仿佛鸣叫了万年,公子景才缓缓开口“师傅,我与面面相处百年,自是师徒之礼相待,从未有过半分逾矩,更提不到动情一词,师傅明察。”
此时夜尊在旁,拽着衣袖越握越紧,不知是害怕还是不安,眼泛泪光,却眼神凶恶的看着公子景。
太上老君,自知事已至此,也无需多言。“众仙马上会知晓此事,天帝怪罪,就要看你们自己造化了。”回身便消失无踪了。此时这屋里倒是十分凉快。

“师傅,我若当真是动了情哪?”

评论(1)

热度(6)